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张家镇:营造安全消费环境 助推清廉乡村建设

作者:唐当彬 戴忠业
来源:张家镇纪委
摘要:近日,张家镇纪委联合镇宣传办、综治办、镇市场监督管理管、镇派出所等部门共同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暨“扫黄打非”联合执法检查活动。

       为增强辖区居民们的法治观念和对自身权益的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文化旅游消费环境。近日,张家镇纪委联合镇宣传办、综治办、镇市场监督管理管、镇派出所等部门共同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暨“扫黄打非”联合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深入辖区校园周边小商店、文具店和农贸市场等重点文化经营场所,重点查看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严格按照印刷管理制度经营生产,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非法印制和销售内含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政治性、宗教类出版物等其他非法印刷品。同时检查有无销售“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过期产品及抽奖商品的违法行为等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

       此次联合执法共检查相关企业、单位20余家,警告5家、责令改正4家、取缔游商地摊2个、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00余册(盒)、查处“三无”产品42件及过期产品12件。检查组人员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广西壮族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及“扫黄打非”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普及了“扫黄打非”及“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相关知识。同时,检查组人员积极向群众普及正版书籍与盗版书籍的区别、讲解辨识技巧,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意识,做到不信谣不制谣不传谣不信邪。倡导群众积极举报非法出版物,自觉抵制和远离文化垃圾,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

       “推进清廉乡村建设,是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下一步,张家镇纪委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行动,持续发力,为我镇建设廉洁和谐新型城镇提供保障。” 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 助力春耕备耕生产
大发瑶族乡:“三联三促”绘就社区“清廉底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