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 助力春耕备耕生产

作者:卢文碧
来源: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平乐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责任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老板,这个农药过期了,请你马上下架,不能再卖了,放到门口的回收处置箱统一处理。”“老板,这个农药临近保质期了,请你关注好,建议尽快减价售卖。”这是发生在督查中的一幕。

  春天是春耕备耕的重要节点,近期,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聚焦春耕备耕生产情况、农业技术服务、惠农政策实施等关键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责任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近期,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跟进监督,联合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深入乡镇农资销售点和种子售卖点开展监督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农资经营户的经营资质、经营备案、产品标签、进销台账等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经营户存在超过质量保证期的农资产品,当场要求其立即下架处理。

       同时,还对经营场所消防设施、制度上墙、安全隐患等进行排查,指导农资经营和安全管理等工作,并向农资经营户进行了农资法律法规宣讲;到种子售卖点重点对稻谷谷种是否销售备案、是否经过国家审定、是否有散装售卖等情况开展检查,同时了解群众需求和春耕备耕情况;督促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岗位职责,加大农业综合执法力度,规范农业领域生产经营秩序,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安全。

手记|被拒绝的红包
张家镇:营造安全消费环境 助推清廉乡村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