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源头镇:开展廉政集体谈话 做到“三个到位”

作者:翟湘乐
来源:源头镇纪委
摘要:3月13日,源头镇党委召开专题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心谈话会,及时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和帮助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打造干事创业勇担当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3月13日,源头镇党委召开专题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心谈话会,及时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和帮助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打造干事创业勇担当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谈心谈话范围“广”。源头镇党委进一步加大谈心谈话力度,扩大谈心谈话覆盖面,做到11个源头镇党委委员与19个村委(社区)支部书记谈、村委(社区)支部书记与普通党员谈、源头镇党委委员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帮扶队员之间谈心谈话,确保应谈尽谈,坦诚相见,敞开心扉,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诚恳指出对方的缺点问题,互相交换意见,调动内心动力,做好戳到痛处、红脸出汗。

      谈心谈话形式“活”。源头镇党委根据工作实际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产业发展专责小组关于2023年第一批产业奖补抽检情况通报,指出源头镇产业奖补工作中存在不符合验收标准、错报、个别干部工作不够严实、台账资料不完善等四个方面问题,采取自查自纠、互帮互助查找问题方式,着力从思想、政策业务、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方面,党委书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镇纪委书记开展提醒谈话;同时按照党员意见清单互相发言,互相点评,对指出问题认账改正,做到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忧、心理上解压、生活上解难,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

      谈心谈话效果“实”。源头镇党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谈心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镇党委书记张林昭对本次谈心谈话进行点评,要求党员干部,认真整改、补齐短板,发挥党员作用,带头创优争优,提升自身能力,做好本职工作,做到把思想谈通、问题谈开、道理谈透,使每名党员干部都有触动、有改变、有提高。

      目前,源头镇党委把谈心谈话作为抓早抓小、关口前移的重要形式,认真梳理归纳谈话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切实用整改落实的工作成效。

同安镇:外出学习拓思路 凝心聚力谋发展
源头镇:党建引领添新绿 共植廉洁话清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