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平乐镇:倡树好家风 欢乐闹元宵

作者:廖伟高
来源:平乐镇纪委
摘要: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5日晚,平乐镇在裕丰珠子洲村举办“我们的节日· 精神家园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万象更新春光好,金龙飞舞闹元宵。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5日晚,平乐镇在裕丰珠子洲村举办“我们的节日 · 精神家园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中来,传播好家风、好家训,树立文明和谐新风尚。

       舞龙贺新春是最具传统习俗特色的文化活动之一,寄托着人们对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消灾降福的美好期盼,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一条“飞龙”横空出世,随后,一场精彩纷呈、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盛宴”,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正式拉开帷幕。表演现场,舞龙队员们高举龙身,时而摇头摆尾,时而高高跃起,时而围绕成圆,或憨态可掬,或勇猛威严,赢得阵阵欢呼、喝彩。现场群众从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下一步,平乐镇将继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持续深入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

张家镇:劲吹廉洁征兵风 筑牢廉洁 “防火墙”
张家镇:强化监督 助力春耕备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