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同安:廉洁过中秋 清风迎国庆

作者:郑家友
来源:同安镇纪委
摘要: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期,同安镇召开“中秋”“国庆”廉洁过节警示教育会议。

       中秋月饼悠悠香,阖家团聚意难忘,清正廉洁常记起,党纪国法装心上。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期,同安镇召开“中秋”“国庆”廉洁过节警示教育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廖富权传达并集体了县纪委下发的《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近期部分警示案例,对所通报的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提醒全镇干部职工和村委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过节即是过关”“节点即是考点”的意识,严格遵守 “八个严禁”,以案为鉴,见案自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以身作则,守好廉洁底线,严防“涉酒”“涉赌”“涉疫”以及“四风”问题等违纪违法案件发生。

       会议强调,镇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对涉及人、财、物等重点部门、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的监督,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违反厉行节约和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以零容忍态度强化正风肃纪,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依纪依规严肃查处。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提升监督质效 助力乡村振兴
大发:“清廉+”推动清廉社区建设走深走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