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提升监督质效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推动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见效,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派驻的优势“探头”作用。

       为推动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见效,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派驻的优势“探头”作用。

       聚焦问题做细靶向监督,围绕问题查摆是否客观全面、整改措施是否精准有力、整改责任是否压紧压实、整改成效是否真实明显,通过汇报、谈话了解、查阅资料、抽查检查等方式,重点对认领的问题整改措施、整改进度等内容抓好监督检查,确保整改靶心不偏、措施得当,取得实效。今年以来,我组对此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4次,提出工作建议7条,督促责任单位。县乡村振兴局主动认领2021年度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11个,制定21项整改措施,县农业农村局主动认领2021年度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4个,制定了8项措施;截至7月中旬,均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整改完成率100%。

       强化措施做实日常监督,围绕“转工作作风、提服务效能、促乡村振兴”的主题,把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作为整治工作的重点,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强化责任追究,为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坚持发现问题与落实整改相结合,建立监督任务清单,并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督在要害处、查到关键点,为开展事前、事中和事后精准监督打下基础。规范监督执纪权力运行,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开展日常监督,对单位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进行谈话提醒、主动约谈和谈心谈话。今年以来,谈话提醒2人次,主动约谈7人次,谈心谈话12人次。

平乐镇召开中秋节前正风肃纪会
同安:廉洁过中秋 清风迎国庆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