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绩效考评激发活力 产业振兴促进发展

作者:同安镇纪委
来源:同安镇
摘要:今年以来,平乐县同安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目标任务,服务“十四五”战略,整合资源,主动作为,以绩效考核为抓手。

      今年以来,平乐县同安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目标任务,服务“十四五”战略,整合资源,主动作为,以绩效考核为抓手,通过不断完善绩效考评管理机制,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激发全镇工作活力,产业发展不断扩大,居民收入显著提升。

       量化绩效指标任务,推动工作有方向。今年,平乐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深刻把握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这一中心思想,把产业富民工作列为乡村振兴绩效考核重要内容。为完成考核目标任务,同安镇党委、政府、人大三家班子统一思想,狠抓落实,结合该镇实际情况制定相对应的绩效考核指标,各部门紧密衔接、主动作为,为村级产业出谋划策。按照各村现有产业,进行提升整合,组建农产品合作社,建立“产业基地+村民+合作社+互联网”模式,实现合作共赢的局面。

       活化绩效导向作用,助力工作现成果。“黑猫白猫,抓住耗子才是好猫”。同安镇以绩效为导向,充分调动各部门工作积极性,集思广益、主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注重工作成效,在辖区内营造你超我赶的工作氛围。截止目前,同安镇共建有农产品合作社30多家,创建仁塘村火龙果种植示范区、寿星村红心猕猴桃种植示范区、旺塘村柑橘种植示范区等三个示范区,建成华山村月柿产业基地、平山村葡萄产业基地、妙贝村香猪养殖示范基地等十多个产业基地,有效的带动了全镇农业发展。

       下一步同安镇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加快乡村振兴工作步伐,充分发挥绩效“指挥棒”的作用,有力助推同安镇社会经济高速发展,为“十四五”规划打下夯实的基础。

巧用绩效“绣花针” 织出同安振兴图
围绕“四个不摘”开展精准督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