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纪检人 · 手记 | 您说我听我带您办

作者:何世傲
来源:青龙乡纪委
摘要:党员干部主动亮出工作牌,对群众进行细心引导。

“老人家,您是来办什么事的?我可以帮到您吗。”近日,我与同事在单位督查干部工作作风,看到一位老人家在政府大院徘徊,疑似有“心事”,便主动亮出自己的工作牌,对该群众进行细心引导。

“您是领导吗?你能帮我办吗?”老人家看着一身正装,挂着正式工作牌的我们疑惑的问道。

“我是乡纪委书记,是给您服务的,您说我听。”看着老人家一脸的疑惑,我和同事一边招待着这位老人家到办公室,给他倒了一杯茶,一边耐心的听他说道。

“原来是纪委的同志,我来办理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不动产证,你看我该去哪个部门办理。”老人家望着一脸耐心倾听的我们说道。

“为了方便群众方便办理农村宅基地不动产登记工作,减少群众跑腿次数,我们政府联合村委干部分好时间段到各自然村进行登记了的,我帮您问一下是什么情况”,看着老人家一脸焦急,问了老人家所在村委后,我一边安慰,一边拿出手机就现场打给值班村干部。

原来,为维护和保障广大农民群众合法财产权益,助力乡村振兴,我区日前启动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农房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等工作,为顺利推动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乡村两级分别都开会布置并做了大量的宣传,由乡村两级干部下到自然村收集相关证件进行登记并办理,没等工作组到老人家所在的自然村现场办理,老人家却跑了出来。

得知这个情况后,我和同事耐心的给老人家解释,但是看着老人家一把年纪,来一趟不容易,跟工作组沟通后,我们带着老人家到乡村建设服务中心帮他将相关证件进行复印,并做了登记。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儿子儿媳常年外出打工,但是宅基地确权登记事关我们的居住权益,真怕错过了时间,真的很感谢你们。”看着老人家一脸激动的样子,我们心中感到无比自豪。

经过这件事,让我们更深深认识到“群众利益无小事”,不管是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还是产业奖补、低保办理等事关我们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我们都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升干部服务群众意识,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而下一步,我们也将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聚焦‘四个不摘’政策落实、项目资金、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深入一线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实现乡村振兴有序开展 。同时,我们将持续按照干部亮牌服务群众制度,将亮牌行动纳入绩效管理,为群众办事提供“保姆式”服务,让“您说我听我带您办”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全方位帮助,缩短群众办事时间,确保事事有回应,让群众少跑一趟、少等一会儿。

中共平乐县委员会党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平乐县:以监督促履职担当 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