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阳安乡:“一二三”念好廉洁过节“紧箍咒”

作者:陈琴
来源:阳安乡纪委
摘要: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阳安乡纪委采取“一二三”举措持续正风肃纪,狠刹歪风邪气,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阳安乡纪委结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治、违规吃喝治理、制止餐饮浪费行动等专项工作,采取“一二三”举措持续正风肃纪,狠刹歪风邪气,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召开一次全乡警示教育大会。阳安乡党委谋划在先、早打“预防针”,及时组织干部职工、村“两委”、乡直单位负责人、驻村干部等100余人召开廉洁警示教育大课,教育和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自觉做到公私分明、拒绝贿赂腐败和醉酒驾驶,确保勤廉、节俭、平安过好“双节”。

   “线上”“线下”二次廉洁提醒。阳安乡纪委持续在重要节点传递廉洁“好声音”,线下通过集体谈话与个别约谈、组织学习“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方式进行作风建设点对点纪律提醒,线上对全乡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信息150多条,以此敲响廉政警钟,确保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

    纵向到底强化三级联动监督。为增强重点节前的监督执纪力度,阳安乡纪委在全乡各饭店、商场、村委开展“四不两直”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近期,是否有人在饭店挂账请人吃饭聚餐、是否有人大量采购月饼、烟酒等情况”仔细查看各单位采购记录本。并畅通网络、电话、微信二维码、来信等“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渠道,动员各村屯的广大群众参与到“四风”问题监督中;村级纪检委员以及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主动发挥“毛细血管”作用;乡纪委组织形式多样的监督检查与约谈提醒,对辖区内党员干部进行再监督再提醒。实现乡村屯三级联动到边到底的立体监督格局,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阳安乡纪检干部化身“三大员”共筑全民抗疫钢铁长城
张家镇:筑牢思想防线 清正廉洁过“双节”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