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平乐镇主动督查 画好乡村振兴工作第一笔

作者:王坊
来源:平乐镇纪委
摘要:近日,为进一步监督检查好少数民族村特色村寨项目建设,平乐镇纪委来到该镇长滩村委羊咀自然村。

“我们是少数民族村,修建青砖青瓦式特色农家小院,主打三角梅种植,成立合作社,采取“公司+基地+农户+休闲农业”的模式,整合土地618亩,目前合作社发展种植鹰嘴桃250亩。为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号召,今年实施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项目……”长滩村委羊咀自然村合作社社长深情说道。

近日,为进一步监督检查好少数民族村特色村寨项目建设,平乐镇纪委来到该镇长滩村委羊咀自然村。

今年,该村实施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项目主要内容是新建瑶族寨门一个,亭廊两个、舞台提升及房屋外立面改造工程,该项目已于8月12日动工,计划于12月31日前完工并验收。该项目争取中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96万元。

“你们村现在既重视经济发展,也注重精神文明建设,

有鹰嘴桃为群众致富增收奠定基础;有种植三角梅,为农户有针对性的精心设计,打造特色农家小院;有民族文化广场和特色寨门,为游客和群众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好场所。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

结合该镇实际,镇纪委将乡村振兴工作纳入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清单,实行日常对单监督检查,精准发现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大对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的惩罚力度,严肃查处“喊口号、装样子”,实现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步推进。

“阿姨,从寨门、亭廊等开始动工以来,有没有对你们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

在羊咀村,纪委督查组以实地查看、入户走访了解等形式,深督细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和问题。沿着建寨门、亭廊、舞台和整个村立面改造的房屋仔细查看,听取群众心声。

“我们现在虽然前期做了很多基础工作,每年桃花盛开很多游客来村里游玩,鹰嘴桃熟的季节很多人来采摘,但是我们很难留得住客人,村里目前能有的就是看桃花、摘桃子和参观民俗文化展馆,我们的特色寨门、廊亭、舞台和房屋立面改造工程还没完工,想留住客人还需要花点心思……”

为进一步助力该村更好的实施寨门、亭廊、舞台和房屋立面改造,该镇纪委督查结束后,联合该镇分管统战工作委员,面对面主动向县委统战部领导汇报当前羊咀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项目实施情况和督查情况,并得到了高度认可。

此次督查,为实施少数民族资金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从“输血”变为“造血”保驾护航。

平乐县二塘镇: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
张家镇:开展项目督查 助推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