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平乐县同安镇: 暑假末期绷紧“安全弦”防溺水宣传教育再强化

作者:许鹏、伍舜双
来源:同安镇
摘要:经过长时间立体式宣传教育,平乐县同安镇防溺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目前无一例学生溺亡事件发生。

       经过长时间立体式宣传教育,平乐县同安镇防溺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目前无一例学生溺亡事件发生。针对暑假末期高温持续,强降雨增多等情况,该镇继续加强暑假期间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全力筑牢安全屏障,努力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划上一个平安又完美的句号。

       该镇党委班子领导带头督查,镇纪委干部挂牌重点督查,村社区一线巡查的方式,落实“镇—村—组—户”和“学校—教师—学生”包保责任制,形成联防联控机制。依托河长制,发动老党员、人大代表和志愿者力量,落实重点时段重点水域的巡逻值守制度。形成了驻村领导,驻村干部,村(社区)负责人,点位网格人员的镇、村、点三级网格管理制度,进一步织密防控网。

        组织派出所民警、各中小学老师100余人,在同安二中、华山小学等地举办9场“学生家长谈心谈话座谈会”,结合具体案例,向家长和学生讲解预防溺水、溺水救护方法等知识,提醒家长要增强监护意识,共同防范暑假青少年意外溺水事件的发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员干部大家访”活动,由12名班子成员带领各包村工作队,深入到各村实地走访,将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学生、每一位家长,切实保障学生暑期安全。将治安巡防与重点水域防溺水巡逻相结合,组织镇、村级治安巡防人员及自愿者加大巡河次数,每天在重点时段对辖区重点水域进行巡查,及时劝阻青少年儿童在危险水域附近玩耍、游泳等行为。同时在重点河段、水库等设置固定警示标识,配置“两长一圈”救生设备,利用防溺水流动宣传车、标语标识、“村村响”广泛宣传,确保防溺水宣传不留死角,从源头上遏制溺水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镇党委共针对防溺水工作重点督查10余次,发现问题25个,且已全部完成整改工作。该乡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对辖区内水域进行巡查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切实推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防溺水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中共桂林市委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关于立项督办市委书记周家斌同志对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批示的督查通知》等文件精神落实落细。

同安镇纪委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护校安全行动
同安镇召开“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干部作风建设教育整顿大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