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源头镇疫情防控不放松 监督执纪不缺位

作者:翟湘乐 詹芳毅
来源:源头镇纪委
摘要:连日来,源头镇纪委对辖区内各商超、药店等人流量大的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提醒现场群众及时佩戴口罩,减少聚集。

“是否有密切接触人员,这些密切接触人员我们疫情防控指挥部是否第一时间掌握,采取了哪些措施?各村的接种人群的完成率达到多少了”8月12日,源头镇党委书记张林昭率领疫情防控督查组连夜奋战,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各位群众请排好队,进入超市、农贸市场,请打开健康码,不要扎堆、有序间隔进入。”8月12日,源头镇纪委书记翟湘乐带队前往源头镇超市、农贸市场进行督查,在超市出入口发现人员有扎堆的现象,立即要求工作人员对该问题进行疏导和整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下,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源头镇纪委干部闻令而动,拿出铁一般的意志,展现纪检“铁人”作风,全员挺进抗疫一线,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共战疫情。 

连日来,源头镇纪委对辖区内各商超、药店等人流量大的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提醒现场群众及时佩戴口罩,减少聚集。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到人员进出戴口罩、测体温、及时登记,保持距离,落实好消杀、通风等防护措施。

“打疫苗要多提醒群众戴好口罩,防护细节不能打折扣,特别是老年人,对于类似这种现场人员密集的,要进一步加强引导,防止出席意外。”8月13日上午,源头镇党委书记张林昭带队到源头镇卫生院了解疫苗接种情况,并要求源头镇纪委联合镇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职能部门组成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对乡镇卫生院、农贸市场、超市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回头看”监督检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紧张,8月13日,源头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例会,对内设小组进行调配,增设社会管控督办组、问责组两个工作组,重点负责社区风险管控监督,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负责、行动迟缓、失职渎职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从快从严查办问责。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前往源头社区、九洞村委以及源头农场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各村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对中高风险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管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重点检查人流密集场所登记是否统一规范、是否佩戴口罩,镇直单位是否正常值班、来访人员登记是否完善到位等。用纪律戒尺压实防控责任,为疫情防控大局保驾护航。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源头镇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闻令而动,深入防疫一线开展防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平乐县桥亭乡纪委护航疫苗接种工作
县林业局:对付疫情,我们要做好两个角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