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平乐县桥亭乡纪委护航疫苗接种工作

作者:凤艳萍
来源:桥亭乡纪委
摘要:桥亭乡纪委紧盯疫苗接种关键环节,采取多种方式,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接种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推进桥亭乡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桥亭乡纪委紧盯疫苗接种关键环节,采取多种方式,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接种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聚焦信息摸排,当好疫苗接种“宣传员”。新冠疫苗接种具有时间紧、目标任务重、工作要求高、组织动员难等特点。乡纪检监察干部和各村工作组采取“白+黑”“5+2”工作模式,进村入户开展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宣传工作,消除群众疑虑,营造全民接种的浓厚氛围,对辖区内9个村(社区)开展网格式、地毯式排查,精准掌握了有意愿及预计接种情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动员不愿接种的适龄人群主动到乡卫生院接种疫苗。

    聚焦工作落实,当好疫苗接种“督导员”。深入疫苗接种点,通过现场查看、数据核查、每日统报、询问等方式,仔细检查了接种点的预防接种室、留观区等设置情况,详细了解疫苗接种点的区域划分、接种流程、人员疏导、服务保障等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跟进整改,目前共发现问题4个,全部整改到位。

    聚焦实事办实,当好疫苗接种“服务员”。充分考虑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众存在获取消息不灵通、出行不便等实际情况,该乡纪检干部和村干部一起安排专车为辖区因行动不便无法到接种点的留守老年人、残疾人全程接送至接种现场,安排专人看护老年群体的接种全过程,真正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为特殊群体接种疫苗提供快捷方便的接种服务。

严防安全隐患,大发瑶族乡扎实开展防溺水监督检查工作
源头镇疫情防控不放松 监督执纪不缺位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