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督查提实效 实干安民心 ——沙子镇纪委开展防溺水及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

作者:沙子镇纪委 郑宏彩
来源:镇纪委
摘要:沙子镇纪委派出督查组到全镇11个村(社区),专项督查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防溺水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

近日,沙子镇接连召开会议对我镇防溺水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和推进,8月10日,沙子镇纪委派出督查组到全镇11个村(社区),专项督查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防溺水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

镇督查组依次前往各村(社区)查看疫情防控、防溺水工作台账,随机抽取重点水域查看警示标牌、“两长一圈”救护设施是否齐全。检查中,督查组对各村(社区)防溺水及疫情防控工作提出3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防溺水和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各村(社区)要建立健全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及疫情防控工作制度,认真部署、强力推进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两项重点工作零差错。

 二是强化措施,加强宣传。各村(社区)要健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建立重点水域隐患排查台账,对发现的各类隐患逐一进行整改,确保警示标识、隐患整改、巡逻巡查全覆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播放大喇叭、悬挂横幅、走家入户等方式加强对防溺水安全知识和疫情日常防护、疫苗接种的宣传,增强学生及家长的预防溺水意识,推动村民疫苗应种尽种,助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三是加强协作、强化责任。各村(社区)与政府、学校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分工合作,全面排查重点水域安全隐患及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做好重点水域排险排查登记及重点人员登记,分片负责人对巡查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各村(社区)要按要求将重点水域巡查记录表和重点人员排查表上报镇政府汇总。(沙子镇纪委 郑宏彩)

 

平乐县桥亭乡:构建征兵监督网络,紧抓廉洁准绳不放松
严防安全隐患,大发瑶族乡扎实开展防溺水监督检查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