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发瑶族乡将监督移到前线 把好征兵廉洁关

作者:欧文杰
来源:大发瑶族乡纪委
摘要:2021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已经全面铺开,为确保廉洁征兵、阳光征兵,大发瑶族乡纪委将执纪监督阵地转移到前线,把好征兵廉洁关口。

       2021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已经全面铺开,为确保廉洁征兵、阳光征兵,大发瑶族乡纪委将执纪监督阵地转移到前线,把好征兵廉洁关口。

       该乡纪委通过面对面谈话、会议强调等方式,要求参与征兵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征兵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廉洁征兵意识,坚决杜绝以征兵名义向群众吃拿卡要。协同征兵工作人员走村入户,进行面对面宣传。另外利用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标语、大喇叭流动车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做到警示到人。截止目前,共张贴宣传海报300多份,发放宣传资料6000多份,悬挂宣传横幅30多条,出动宣传车40余次。

      “当兵是我的从小的梦想,在报名、交材料的过程也很顺利,没有被故意刁难,没有花过家里的一分钱。”“如果你发现有人以征兵名义向你索要钱财等,务必向纪委机关举报。你也要遵守征兵纪律,不能向工作人员送钱送礼,如果有这些行为将会被直接取消应征资格。”这是大发瑶族乡纪委对应征青年初检现场进行监督检查的一幕。

       7月29日,大发瑶族乡纪委到乡卫生院的征兵体检现场进行监督,对应征青年的年龄、学历等信息进行一一检查,向群众了解征兵过程中是否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确保征兵过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同时,向体检的青年和家长们发放征兵纪律宣传资料,释放“当兵不花钱、入伍不找人”的信号,切实将廉洁征兵落到实处。

      “我们乡纪委将执纪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征兵工作的报名、体检、政审等环节,对顶风作案的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处,织密织牢廉洁征兵监督网。”大发瑶族乡纪委负责人表示。

清廉征兵 阳光体检—同安镇纪委服务2021年度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平乐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2021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中期评议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