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源头镇三个举措为升学宴打好“预防针” 念好“紧箍咒”

来源:源头镇纪委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效预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等问题的发生,源头镇纪委提前打好“预防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效预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等问题的发生,源头镇纪委提前打好“预防针”,念好“紧箍咒”。

        一是抓好预防提醒。源头镇纪委向全镇干部推送了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的廉政提醒信息,进一步重申了各类婚丧喜宴报备制度,要求全镇2021年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升学宴”,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新风尚。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该镇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镇内酒店、农家乐等餐饮场所进行了随机检查,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邮箱,接受群众监督,对群众提供的线索将认真及时调查核实处理。

       三是严肃追责问责。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借子女升学收受亲属以外人员礼品礼金等引发隐形变异“四风”和腐败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营造明纪知止的良好氛围。

源头镇纪委多举并措监督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平乐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