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源头镇纪委多举并措监督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源头镇纪委
摘要:为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源头镇纪委多举并措监督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为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源头镇纪委多举并措监督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发送换届纪律微信信息、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人大换届纪律专题学习教育会等,督促镇村两级党组织加强党的领导,规范换届程序,把好换届工作各个关口,提高广大党员群众责任意识。督促换届纪律执行、净化会议风气,督促公告公示制度等制度落实。

        严肃人大换届纪律。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严格人大代表推选程序,不搞变通、不省环节,确保程序合理合规合法。镇纪委班子成员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开展各村巡查,协助包村干部做好换届纪律监督工作,明察暗访、受理信访举报,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布举报投诉电话,运用各种平台畅通干部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加强督查督导,紧盯风险隐患,抓住关键环节,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同时,加大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查处力度,做到“有举必查”,凡是有群众举报,做到认真检查,一件不漏,对违反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纪律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乡村振兴 延伸监督“触角”
源头镇三个举措为升学宴打好“预防针” 念好“紧箍咒”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