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 做新时代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2021年全市新任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培训心得体会

作者:王坊
来源:平乐镇纪委
摘要: 7月5日-7月9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新任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进行学习培训。此次培训,既是一次综合业务知识的培训,又是一次工作助推器,掌握了更多理论和专业知识。我们是“带

       7月5日-7月9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新任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进行学习培训。此次培训,既是一次综合业务知识的培训,又是一次工作助推器,掌握了更多理论和专业知识。我们是“带着问题去,满载成果归”,为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精心全面,市纪委监委邀请相关业务骨干老师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各项业务知识、当前我市工作重点及实际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及薄弱环节进行精彩授课,通过一件件真实案例,一次次警醒,筑牢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拒腐的思想防线。课程内容有:奋斗百年路,开启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思考、纪检监察史、绘画心理学在纪检监察系统心理建设中的应用、一般违纪案件谈话方法和策略、如何做好新时代党风政风监督工作、问题线索处置和初核、《政务处分法》和《纪检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学习当时,做好违反政治纪律审查调查工作等,既有理论知识的讲解,又有实际运用教学以及案例分析,针对性较强。

       短短五天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的思想认识、丰富了我的业务知识、增强了我的纪检监察工作责任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学修身、以学增才,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处于新时代发展关键时期,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站在新起点上,面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我们必须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好好珍惜学习的机会,在新的岗位上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工作态度,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切实履行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使命和岗位职责。

       作为一名镇纪委书记,通过本次培训,使我更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多向同级党委多请示、多汇报,争取领导的支持,要正确处理好与所在党委政府的关系,要从职能出发,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干部职工在开展工作时,要始终做到廉洁、务实,要与各部门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促进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时刻做到讲政治、讲原则、讲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和各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时刻坚守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让老百姓体会到更多“幸福感”!

       作为新上任的纪检监察干部,短短五天的培训是无法准确理解和完全掌握纪检监察工作业务知识的,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实践工作中“多学、多思、多悟、多干”。今后,我将全身心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争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县投资促进局:招得进、留得住,上门服务解决园区企业员工随迁子女教育难题
源头镇持续开展党委书记大接访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