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平乐沙子:“三零”措施,确保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零”出现

来源:沙子镇纪委
摘要: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朝成名天下扬,莘莘学子们挤过独木桥,迈向象牙塔。家长们的喜悦不言而喻,但‘谢师宴’‘升学宴’不该出现在党员干部身上!”镇纪委书记在全镇党员干部大会中说道,“拒绝违规操办谢师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从我们做起。”

       “今年孩子高考成绩不错,收到了一张大学寄来的 ‘入场劵’,我们夫妻自觉签订了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承诺书,给孩子做一个遵纪守法、勤俭简约的榜样。” 通过大会提醒,镇上的一位干部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纠正“四风”,预防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沙子镇纪委实行“三个零”措施,划出纪律红线,切实做到挺纪在前、教育在先、提醒在先、预防在先,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

       纵深宣传“零距离”。通过挂横幅、召开学习会、与重点人员集体谈话、向11个镇直单位发放《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为党员干部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

       精准承诺“零误差”。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摸底调查精准确定严防对象,镇纪委要求对全镇家中有中、小学生毕业子女的党员及公职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并针对摸排情况一一对应签订《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目前统计签订承诺书共161份。

       严查严管 “零容忍”。镇纪委将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 、发动群众全员监督、全面监督、全程监督等方式,监督检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绝不姑息。

 

 

 

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围绕县委招商引资工作强本领、重监督、讲服务
学史力行,平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题党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