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平乐县司法局: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作者:蒙亚
来源:平乐县司法局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剖析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以整改成效推动我县司法行政系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剖析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以整改成效推动我县司法行政系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近日,县司法局党组召开中央巡视、自治区党委巡视和县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纪检组组长蒋立武、县委巡察组副组长李桂文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艳清主持。
      会前,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形式,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大会、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平乐县情况反馈会议、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平乐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上,陈艳清通报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平乐县反馈意见和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平乐县司法局党组反馈意见。接着代表县司法局班子作对照检查;接着,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桂文指出:要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情怀,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实实在在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要广泛问计、提前谋划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计划,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蒋立武强调: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巡视整改的“加油站”,将正在开展的中央巡视、自治区党委巡视、县委巡察整改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结合起来,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和台帐,明确整改责任、具体措施、整改时间。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落实的过程作为对标看齐的过程,把整改的成效体现在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上,体现在更加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体现在更加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要以这次中央巡视、自治区党委巡视、县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为契机,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狠抓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和组织力建设,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创建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桥亭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阳安乡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