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平乐县司法局开展新春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吴迎娅
来源:平乐县司法局
摘要:近日,平乐县司法局相关领导带队,分三组深入精准扶贫挂点帮扶的同安镇妙贝村、迴龙村,平乐镇江左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并与村两

 
近日,平乐县司法局相关领导带队,分三组深入精准扶贫挂点帮扶的同安镇妙贝村、迴龙村,平乐镇江左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并与村“两委”干部、驻村队员进行了座谈。
深入村屯走访调研慰问。
慰问组来到贫困户家中,给1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及新春祝福。将《党恩到家明白信》送到贫困户家中,并与贫困户以拉家常、问冷暖的方式把扶贫政策讲清楚,把帮扶措施讲清楚,把自己的家底弄明白,真正让贫困户懂得恩从何来、惠在何处。勉励他们新的一年要增强信心,继续搞好生产,勤劳致富,在政策帮扶下早日走上致富路。慰问组还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目前遇到的困难,对我局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一一做好记录。最后,帮扶联系人与贫困户共同拍了一张“全家福”,让帮扶干部真正成为贫困群众家庭中的一员,用镜头凝固下司法行政干警的帮扶故事。
与村“两委”干部慰问交流送上春节祝福
正值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结束,党组书记、局长陈艳清与妙贝村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陈艳清表示,非常感谢他们这一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在大家的努力下全面实现了脱贫。并总结到:一是新一届村“两委”要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换岗不换责,继续发挥所长为本村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二是扎实做好班子交接工作,强化村级工作规范化管理,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三是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成果,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现象,确保乡村振兴战略有序推进,坚定不移地维护好农村的稳定和谐。
与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局领导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员近期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他们的工作给予肯定和激励。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做好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要求队员们坚守扶贫岗位,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坚决履行好驻村工作队职责。
此次新春扶贫走访慰问活动,让贫困户和村干部以及驻村队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凝心聚力、奋发作为,按照县委、县政府“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动员部署要求,切实抓实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三个结合”,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奋力开启平乐县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阳安乡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平乐县财政局组织参加全区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