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平乐县委统战部全员出发助推少数民族地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李素云
来源:清廉桂林·昭州清风
摘要: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推进农村基层民族团结进
      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推进农村基层民族团结进步。1月23日,县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做为大发瑶族乡大发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队员, 在常务副部长的带领下,前往大发村委协助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从早晨6点开始,工作队员逐户发放并收集村民选票,历时近5个小时,经过严格的统票、计票最后选出村委书记(主任)、副主任、委员等5名村委干部,为2021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公平公正的顺利完成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在第一次村委会上,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指出:新选举出的村“两委”班子要尽快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各委员要摆正自身角色,积极配合,形成合力,保证两委班子运行顺畅;同时积极发挥作用,做好基层党群关系的“服务员”、“组织员”、“宣传员”、“管理员”,为群众排忧解难,保持大发瑶族乡少数民族团结稳定。
      会议强调,少数民族地区农村基层党组织既是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战斗堡垒和根基所在,也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领导力量和组织保障,要求新上任的村“两委”干部要不断学习党中央最新的思想、政策和决策部署,提高政治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村“两委”干部,是为百姓服务的父母官,要有一颗忧民之心,善解民愁;要有责任担当,对得起党和人民的重托;要有民族意识,在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发挥少数民族地区的优越性,以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以农村基层党建为着力点,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造福少数民族地区群众。
 
温暖呵护 关爱童行——县妇联、清华别院联合开展关爱儿童活动
阳安乡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