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平乐:以清风护企推动“妈妈式”服务落地见效

作者:张宁 莫振芳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平乐县纪委监委在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时,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廖某向管理服务对象索取财物等问题。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核查。

  平乐县纪委监委在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时,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廖某向管理服务对象索取财物等问题。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核查。经核实,市场监督管理局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生产流通监督管理股股长、四级主任科员廖某,利用职权多次索取、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昂贵酒和“好处费”。最终,廖某受党内警告处分。

  针对案件暴露出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以典型案例通报形式督促各单位各部门自查自纠、举一反三,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促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吸取案件教训,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2022年以来,全县共处置涉企腐败及作风问题线索8个,立案查处7人。今年2月,该县某局“一把手”在参加完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后,主动到县委书记办公室汇报,向组织说明其收受企业老板好处费等问题,并退还违纪所得。

  为让企业感受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妈妈式”真心服务,平乐县纪委监委强化责任担当,创新监督方式,按照“一切为了企业好,服务跟着需求跑”理念,通过提供主动上门监督、随叫随到核查等“家庭医生式”贴心监督,推动“妈妈式”服务落到实处。同时,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和惠企政策落实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通过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开展一线监督、收集企业反馈问题开展“清单式”监督、结合清廉企业开展“驻点式”监督、公布举报二维码“马上”监督等方式,强化监督,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2022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累计督促化解企业办证时间长、销售难、用工难等难题307件。

  精准施政,靶向整治祛除经济发展作风顽疾。先后出台《关于开展“优化发展环境、你我共同参与”清风护航行动的实施方案》《平乐县干部作风提升年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组建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严肃纠治思想不解放、行动不坚决、落实不到位、“躺平”不作为、无利不起早等现象,严肃查处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化“妈妈式”服务不到位、在服务企业和群众中“事难办”“推拖绕”甚至“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做到主动发现问题与受理投诉举报、推动整改与精准问责相结合,做到全渠道受理、全链条跟进、全系统联动、全方位协同,监督推动党员干部以务实的作风,真正为企业纾困解难,切实以严实的作风助力经济发展。共督促相关部门和党员干部破解100余家企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210个。(平乐县纪委监委)

平乐:深化纠治作风顽疾“新五瘴”
平乐:全程监督 护航运动挑战赛廉洁高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