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 周家斌李楚赵仲华参加审议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月22日下午,出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市长李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参加审议。

  1月22日下午,出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市长李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参加审议。

  周家斌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提振信心。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突出“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一批事关广西发展全局的重大项目、重大政策落地实施,广西高质量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安排今年的工作高度契合中央精神,是一份精准务实、紧抓快干的施工图。

  周家斌指出,过去一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桂林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是全区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桂林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自治区两会精神,围绕经济“1+4”重点工作,全力推动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力抓好《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实施,着力在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文旅融合发展、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调结构优产业强企业,推动园区提质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扩投资、挖潜力、促消费,加快形成消费和投资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坚持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桂林名城优势,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主动融入向海图强战略,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强兜底性、基础性、普惠性民生建设,全力做好防风险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李楚表示,报告总结全面到位,目标切实可行,部署方向明确。桂林市将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的总体思路,高标准落实《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着力在生态环境保护上下功夫,全力呵护高颜值生态。着力在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发展实体经济上下功夫,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格调品位上下功夫,全力创造高品质生活。着力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上下功夫,保障高水平安全。

  在审议中,黄小雪、邓世文、耿潇、甘霖、杨雁雁等代表围绕漓江生态保护、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传承、产业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奋勇争先、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传递了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的强烈信号,是增信心、提士气、鼓干劲的好报告。尤其是报告中富含“桂林元素”,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桂林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手记丨监督护航资江生态环境
桂林:监督筑牢抵御寒潮“温暖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