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市总工会:“四个融入”打造勤廉队伍 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作者:记者文新军 通讯员周世伟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市总工会坚持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深化拓展党员干部党性素质教育、勤政廉政教育,以“四个融入”做好结合文章,努力打造一支“不出事、办实事、干成事、善谋事”的勤廉务实党员干部队伍,扎实有效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工会建设。

  市总工会坚持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深化拓展党员干部党性素质教育、勤政廉政教育,以“四个融入”做好结合文章,努力打造一支“不出事、办实事、干成事、善谋事”的勤廉务实党员干部队伍,扎实有效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工会建设。

  融入党的建设要点,夯实党员干部信念坚定“不出事”的勤廉底线。出台《桂林市总工会关于推进新时代清廉工会建设的实施方案》,跟进制定完善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方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关于防范和纠正干部职工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实施办法等。组织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进一步压实各级清廉建设工作责任。开展廉政谈心谈话83人次,党员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7次,组织参观临阳联队抗战史实、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持续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为党的工会事业不懈奋斗的热情和干劲。

  融入职工关心热点,彰显党员干部同频共振“办实事”的勤廉作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探索新发展阶段服务职工群众的新途径,推动“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季式服务常态化。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基层”活动40场次,惠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6100人次。启动2022年“夏季送清凉”活动,筹措资金300多万元,慰问全市120多家企业,20多个建筑工地,覆盖职工、农民工3万多人。开展“您守‘疫’线,我送温情——关爱一线防疫人员专项行动”,为支援上海和广西凭祥口岸抗疫的医疗队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共向全市364名援沪医疗队员发放慰问金36.4万元。

  融入企业发展困点,坚守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干成事”的勤廉韧劲。党员干部勇敢喊响“我来干、我带头”,主动亮身份、践承诺,积极帮扶对口联系企业,深入推进“桂有技能、产业振兴”我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作贡献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制定出台《桂林市总工会关于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实施意见》,充分调动企业尤其是非公企业的参赛积极性。投入50万元,在全市培训企业在岗职工3500人次,进一步加强“工匠型”人才队伍培育。选树命名55名“桂林工匠”,13名获得了“广西工匠”,为桂林工业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桂林工匠”金字招牌引起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挂牌“人才工作办公室”。

  融入创新进步重点,培养党员干部勤于思考“善谋事”的勤廉思路。全面贯彻市委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持续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工会力量。研究制定《桂林市总工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方案》,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和产改联络员,抽调党员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引导企业和职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双向发力,产改试点工作成效初显。充分发挥工会维权服务职能作用,推动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创新构筑、做深做实“法院+工会+人社+N”劳动争议多元调解机制,安排工会党员干部加入调解员队伍,成功调解办案34件,涉案金额超100万元。

周家斌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荔浦: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当好筑廉“排头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