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年中工作会议 扎实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家斌李楚讲话 赵仲华陈丽华出席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7月2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22年全市年中工作会议。

  7月2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22年全市年中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全区年中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锚定目标,迎难而上,追赶进位,扎实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周家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彭东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严重冲击、空前的下行压力、超出预期的困难挑战,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扎实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全力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全力打好防汛抗洪硬仗。当前,区内兄弟市竞相发展,尤其是全区年中工作会议后,很多市将跑出加速度,我们“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切实增强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奋力赶超,在新一轮发展中打好翻身仗。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力争7月要有明显变化,三季度要取得突破,四季度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主要指标要达到全区平均水平以上。坚持项目为王,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加强沟通汇报,围绕20字方针,突出“四大定位”,聚焦世界级配套,坚持项目化、清单化推进,确保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阶段性成果。用好市场手段,引进一批国际知名旅游开发主体、运营主体、建设主体落户桂林,高水准开发一批世界级旅游产品。扬优势、勇创新,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在全区前列,确保乡村振兴持续走在全区前列。创新模式、深挖潜力,找准新抓手、形成新亮点、取得新成效,继续为稳增长作贡献。抓名企、强聚集,提升壮大工业实力。坚持招大引强、培优做强,注入源头活水,实现全面提速。加快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深化强优企业合作,加大领军人才引进力度,大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抓热点、促消费,努力促进三产恢复取得明显成效。大力推动文旅复苏,着力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房地产平稳发展、良性循环,加快服务业转型升级。抓重点、提质量,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引进优质医疗和教育资源,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稳就业形势,想方设法稳物价强社保。抓安全、保稳定,防止发生敏感事件。坚决守住政治安全红线,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前线。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项目扩投资,打好固投翻身仗。坚持“项目为王,一线推动”,继续抓好项目策划,推动在建项目加快进度和竣工投产。全力强龙头壮产业,推动工业提质增效。“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强化调度提速进位,深挖潜力补齐短板,强化科技赋能发展,提升建筑业发展质量,大抓招商引资。全力稳产量增效益,保持一产增长势头。坚决抓好粮食生产,深挖优势农产品潜力,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促消费拓市场,加速三产回暖复苏。创新发展思路,多措并举促消费,推动旅游业恢复性增长,深入挖掘服务业增长潜力,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良性发展。全力优环境提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地,抓实“四上企业”培育。全力防疫情保稳定,以良好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下半年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统筹谋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大做强正面理论宣传,讲好“桂林故事”。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来学习、“第一遵循”来贯彻、“第一工作”来落实,组织开展好专题培训研讨和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桂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雁山区、平乐县、临桂区、秀峰区、七星区、象山区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家班子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中区直有关单位和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镜头|大美七月
家风故事丨“一门三书记” 书写实干为民情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