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我市召开防范中小学生溺水 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周家斌李楚分别作出批示

作者:记者陈静 实习生谭熠婧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7月13日上午,桂林市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创业大厦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周家斌、市长李楚分别作出批示。

  7月13日上午,桂林市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创业大厦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周家斌、市长李楚分别作出批示。

  进入7月以来,我市发生多起中小学生溺水事件,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被江河吞噬。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此十分重视,市委书记周家斌就7月12日雁山龙门大桥附近水域3名儿童溺水失联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进行搜救。针对暑期溺水事件易发多发的情况,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加强源头预防,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严防此类事件再发。

  市长李楚作出批示: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尤其是要排查、整改辖区内溺水事故多发地,严格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强化宣传教育,全力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贤瑞,副市长龙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及蓝天救援队、祥和水上救援中心等社会救援队伍在市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辖区分会场参会。

  会议对我市目前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要求,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各学校要结合暑假期间“控辍保学大家访”活动,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大家访”活动,多种形式强化家校联系。要进一步强化学生互相提醒机制。要进一步加强事件调查,强化问责追责。切切实实把学生溺水事故降下来。

桂林:多措并举涵养清廉文化 推进清廉社区建设
八桂古代清官廉吏|赵观文:清正廉洁 铮铮傲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