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坚决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 全力呵护好大自然赐予中华民族的宝地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5月16日,广西内河首艘新能源旅游客船——“桂林旅游号”五星级新能源游船在竹江码头首航。

周家斌出席漓江五星级新能源游船“桂林旅游号”首航活动

并调研漓江生态保护工作时强调

坚决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

全力呵护好大自然赐予中华民族的宝地

  5月16日,广西内河首艘新能源旅游客船——“桂林旅游号”五星级新能源游船在竹江码头首航。市委书记、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周家斌出席活动,宣布“桂林旅游号”首航开始,并登船巡江就漓江生态保护工作开展调研。周家斌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全力把漓江打造成国内江河综合治理典范和世界级生态环境保护样板,让大自然赐予中华民族的这一宝地永续人间、更加美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桂林旅游号”五星级新能源游船,是一款集高端、亲水、美食、度假等为一体的漓江深度游产品,引入AI智能设备,实现游船设备高度自动化、智能化,将为漓江旅游休闲船艇的发展增添新动力,引领漓江水上游进入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新时代。“桂林旅游号”的首航,是我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重要指示精神,科学保护漓江的生动实践。

  当天,“桂林旅游号”首航仪式在竹江码头举行,周家斌出席活动并宣布“桂林旅游号”首航开始。随后,周家斌一行登上“桂林旅游号”沿江调研漓江生态保护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对漓江生态保护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会议听取了漓江风景名胜区工作情况汇报,有关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漓江生态保护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周家斌对我市漓江生态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是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第一位工作,也是实现桂林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更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的殷切嘱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的决定》,始终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保持山水生态的原真性和完整性,让大自然赐予中华民族的宝地永续人间、更加美丽。

  周家斌强调,要持续实施漓江流域水体治理工程,深化漓江城区段10条支流“四乱一脏”集中整治,彻底解决污水直排现象,切断污染漓江水质的源头,进一步净化水质、提升水位、美化沿岸环境。统筹推进老城区环境品质提升,策划包装一批项目,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持续抓好沿岸村庄污水治理,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漓江上游五大水库联合调度,确保漓江常年水质优良、水量充盈。持续实施漓江山林保护修复工程,发挥生态环境保护机构职能作用,严厉打击非法开山采石、挖沙取土等行为。统筹推进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修复和治理,深入开展山体、岸线、洲岛生态修复及面源污染治理。持续提升漓江两岸的自然景观,大力实施漓江沿岸绿化花化彩化工程,全面加强村庄基础设施、人居环境、配套设施的改善提升,营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打造漓江沿岸的美丽乡村。持续深化“三统”“四治”改革,积极探索定向和专项补偿模式,建立市级层面分级分责保护管理及考评问责机制。持续加强源头保护,切实保护好水源涵养林和生物多样性,持续提升保护生态系统原真性和完整性的能力水平,持续强化保护合力。

  市领导钟洪、丁东弟、唐修璇、蒋春华参加活动。

龙胜县:“周一接访日”让信访工作更贴民心
清廉桂林建设丨清风拂校园 廉洁润我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