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清廉桂林建设丨以督促建 助推清廉建设出特色见实效

作者:王健勇 刘德育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4月29日,兴安县、临桂区、平乐县三个县区分别召开会议,就清廉建设和“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进行部署。

  4月29日,兴安县、临桂区、平乐县三个县区分别召开会议,就清廉建设和“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进行部署。至此,该市17个县(市、区)已相继有14个县(市、区)召开动员部署会并出台实施方案。这是桂林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通过督查传导压力,推进清廉桂林建设工作成效的体现。

  大力推进清廉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实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自清廉广西建设开展以来,桂林市积极行动,制定出台《关于推进新时代清廉桂林建设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障的实施意见》,对推进清廉桂林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今年4月,桂林市成立三个监督检查组围绕制定清廉建设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组建清廉建设工作专班等内容对全市各县(市、区)组织开展清廉桂林建设暨“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进行督查。

  “通过督查检查,进一步提高各县区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压紧压实清廉建设工作责任。”桂林市监委委员、清廉桂林建设第一监督检查组组长胡迅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按照桂林市委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清廉桂林建设和“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该市纪委监委根据清廉桂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围绕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主要内容,监督推动机关、企业、景区、学校、医院、社区、乡村、家庭8个清廉单元牵头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形成有目标、有举措、有考核、有反馈的工作闭环。

  清廉建设出成效,重点在思路,关键在举措。该市还要求每个县(市、区)每年重点推进2至3个清廉单元建设,确保8个清廉单元建设全面推进。围绕重点推进的清廉单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扎实的监督检查真正使其出特色、见成效。

  龙胜各族自治县首先以清廉学校、清廉乡村为着力点重点建设,该县纪委监委通过聚焦特色民族村寨建设,探索创建“流动信访台”,紧跟民族资金项目建设全过程,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组织开展“征文评比进校园、廉洁故事齐分享、廉洁家书润家风、翰墨飘香书廉韵、手绘廉画弘正气”为主题的“五个一”行动,将廉洁清风吹遍全县18所中小学幼儿园近2万名师生。

  阳朔县纪委监委围绕重点推进的清廉景区,积极推动纪检机关与生态环保、政法机关“室组局”联动监督,健全信息共享、线索处置、办案协作等机制,合力保障阳朔山水。今年以来立案9起,下发检察建议书3份,问责组织机构6个。

  临桂区纪委监委围绕该区重点推进的清廉乡村建设,通过建立4个试点廉情工作站,以“乡镇纪委+廉情工作站+廉情监察员+监督联络员”的监督网络走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24条,对有苗头性倾向的党员干部予以纠正提醒5人……

  “权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桂林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桂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用铁的纪律护航各领域的清廉建设,奋力谱写桂林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

秀峰区:暖心回访教育推动以案促改出实效
以小我之青春铸就祖国之辉煌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