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全力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周家斌讲话 李楚主持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3月12日上午,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对持续抓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3月12日上午,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对持续抓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家斌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国内疫情严峻复杂。桂林作为旅游城市和重要交通枢纽,会议、培训、展会等聚集性活动较多,返回桂林的外来务工人员和高校学生较多,疫情发生的风险不容忽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全面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揺,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做到人员在岗、管理运行及时有效。要把落实网格化管控和落实“四方”责任结合起来,坚决落实“快、准、严”,把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位、落到底。要严格聚集性场所疫情防控,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各尽其责,确保资源到位、措施到位、指挥到位、响应到位、责任到位、服务到位。要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并主动配合防疫规定,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要组织精干力量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督促检查,紧盯重点环节、快速督查交办、督促整改完善,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强化源头管理和网格化管理。从严从紧抓好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交通场站、文化娱乐等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测温、三码联查、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要求。持续抓好全市常态化防控,做好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程返岗人员防控检测。不断提升防控处置能力,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领导钟洪、杨雁雁、沈威虎、周卉、丁东弟、赵奇玲、蒋春华、王昕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周家斌主持并讲话
全力攻坚克难 强化精准施策 确保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