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廉政教育不缺位 风清气正度双节

作者:唐媛
来源: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摘要:9月1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兴安县湘漓镇双河村驻村工作队开展“廉洁自律度中秋 风清气正迎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现在向大家通报兴安县2起党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村干部们纷纷竖起耳朵认真倾听,原来这些受到党纪处分的案例就发生在自己身边。9月14日,在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来临之际,市纪委监委派驻兴安县湘漓镇双河村驻村工作队组织村“两委”干部开展“廉洁自律度中秋 风清气正迎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既要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也要牢记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驻村工作队员蒋鑫薇说道。今年5月,桂林市纪委监委三名干部派驻到双河村以来,就一直琢磨着如何营造村子的清廉风气。通过挨家挨户走访,了解帮扶政策落实情况,收集干部作风问题线索;坚持参加或出席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等各项会议,对村级事务管理和财务收支情况进行监督;以清廉微课堂、发送廉政提醒等形式向村干部和群众讲解党纪法规。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向村干部深刻剖析这几起典型案例,并一同观看廉洁微电影《笃行》,提醒教育村干部以案为鉴,自觉遵规守纪,文明、节俭、廉洁、安全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村干部杨秋红表示,这次廉政警示教育使她心中的“红线”绷得更紧了,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下一步,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将继续立足监督职责,推动廉政教育向农村基层走深走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和力量支持。

秀峰区:强化精品意识提升案件质量
正风反腐这五年 | 灌阳县坚定不移持续正风肃纪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