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严格对标对表 狠抓问题整改 持续巩固提升创城成果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9月13日,2021年桂林市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周家斌在2021年桂林市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严格对标对表 狠抓问题整改 持续巩固提升创城成果

张晓武陈丽华出席

9月13日,2021年桂林市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图为会议现场。记者何平江 摄

  9月13日,2021年桂林市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周家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找准问题、强化举措,严格对标对表,狠抓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提升创城成果,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会议。

  周家斌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程度的最高荣誉,2020年我市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取得历史性成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容易,要守住这块金字招牌更不容易,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对桂林意义重大。但是,从目前情况看,我市迎接创城复查的形势严峻,主要表现在重视程度不足、重点点位管理不到位、难点问题解决不够、新增指标尚未达标、民意测评仍需加强、网报材料质量有待提升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正视问题差距,切实增强创城复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标准和更强举措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确保顺利通过创城复查。

  周家斌强调,要明确任务职责,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全面达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市四家班子领导要严格按照包联行动方案要求,继续下沉一线,到包联城区督促、检查、指导,协调推动解决问题。各城区要对重点难点指标集中攻坚,确保达到测评标准。加强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对重点区域和点位盯紧看牢,做好经费保障。加速完成攻坚指标,对突出问题、易反弹问题,认真研究解决措施,形成条块结合、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要彻底攻克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线缆整治、飞线充电等新增难点。要定期进社区开展惠民服务活动,切实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全市居民的满意度,切实抓好网报材料工作。

  周家斌强调,当前创城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强化督效问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强化责任落实,以非常手段、非常举措、非常力度推动整改,确保“点点过关”。要整合力量、聚焦重点、改进方式,强化督查检查,既要全覆盖督查,不漏点不漏项,又要精准督查,有针对性实效性。强化追责问责,继续用好督查约谈问责这一“利器”,不论哪一级单位、哪个部门出现问题,都要严肃追责问责。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通报近期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高质量推进创城工作进行部署。她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重整行装再出发。压紧压实责任,攻坚克难补短板。严格督促问效,众志成城聚合力。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驻桂林高校相关负责同志,灵川县及6城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及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灵川县及6城区设分会场。

东风浩荡征帆满 牢记重托谱新篇—— 聚焦桂林“八大成就”系列报道之一
以史为鉴 以人为镜 促进廉洁自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