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灌阳县加强监督检查 严把换届风气关

作者:周立强 梁西卫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灌阳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中央、区、市关于换届工作的要求,制定《灌阳县纪委监委机关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从4个方面细分出13条具体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部门,压紧压实责任。

  “你们镇的换届工作做得怎么样?换届政策的宣传是否到位?各村屯是否全覆盖?”7月23日上午,灌阳县纪委监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对照任务清单,来到该县水车镇对换届风气进行跟踪监督。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灌阳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中央、区、市关于换届工作的要求,制定《灌阳县纪委监委机关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从4个方面细分出13条具体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部门,压紧压实责任。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换届工作中的重点岗位人员,9个乡镇班子成员开展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督促乡镇党委直接抓换届风气监督,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明纪律守底线。

  县纪委监委派出换届风气监督检查组,对全县138个行政村4个社区进行督查,在乡科级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考察工作中,县纪委监委派出10名纪检监察干部作为考察组成员对全县68个县直单位,9个乡镇进行换届考察。着重对干部作风进行考察,看干部是否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遵守廉政规定,实事求是地反映考察情况和意见,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切实做到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与换届工作同步启动,同步工作,同步落实。

  今年来,对群众口碑好、认可度高的优秀人才提前进行“政治体检”8770人次,及时将合格人员纳入村(社区)“两委”成员预备人选。审慎精准、全面客观的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据统计,灌阳县纪委监委回复党风廉政意见846人次,明确不能提拔或进一步使用1人次。其中,在县、乡换届工作中,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258份。

  “我们在村子显要的位置张贴了换届纪律公告,沿路挂上了换届风气的宣传横幅,在村委门口LED屏幕上循环播出换届风气的标语。”洞井瑶族乡纪委书记郑韬略说。

  灌阳县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组织干部深入基层进村入户,通过走访群众、张贴换届纪律公告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换届纪律,支持、鼓励群众共同监督。制作换届宣传条幅426个,105个LED屏循环播报宣传标语,通过微信群宣传人数达8600余人次,发放换届宣传资料54300份,督促各乡镇党委开展谈心谈话614余人次,组织收看《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1317余人次。

  “镇里利用农闲时间,挨家挨户走访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在显目位置张贴小标语,同时,注意收集有关换届纪律信息并及时上报,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镇纪委将坚持严查快办。”黄关镇纪委书记蒋良雄。

  换届工作期间,灌阳县纪委监委拓展信访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网站、举报方式和举报地址,24小时保持举报渠道畅通,利用电话、信访、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收到信访举报件、上级转办件13件,在村“两委”换届选举中,查处了拉票贿选典型案例3例。(灌阳县纪委监委)

桂林市严明换届纪律 严肃换届风气
荔浦市通报6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典型案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