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平乐县紧盯关键节点强监督 清爽过端午

作者:王艾丽 莫振芳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为进一步严肃纪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教育公职人员遵纪守法,杜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的良好风尚。平乐县纪委监委派出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将周末、国家节假日作为重点排查时间,开展向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亮剑”行动。

  6月10日,平乐县纪委监委到县税务局对工作作风问题和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进行督查,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端午节期间值班安排是怎样的?防汛工作是否做好了应急预案?”端午节将至,为预防“四风”问题反弹,从6月9日开始,平乐县纪委监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现场调查、走访、查看台账及村级财务清单的方式,对全县干部作风开展专项督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狠治作风顽疾,对发现的问题当场督促整改。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个。

  “艾叶飘香迎端阳,清廉正气扬昭州。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绷‘廉洁弦’......”端午将至,在平乐县全体党员干部的手机上出现了这条节前短信,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过好“廉节”,把好“廉关”。平乐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早提醒、早预防、早严防,打好端午廉洁“预防针”,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俭廉洁过节。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编发廉政提醒短信一万余条。

  平乐县税务局干部职工吴某酒后驾驶机动车,2021年5月,平乐县纪委监委依照相关程序规定对其立案审查调查;平乐县二塘镇高桥村党总支部党员陈某醉酒驾驶机动车,2021年5月,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平乐县人民医院外科医师邓某酒后驾驶机动车,2021年5月,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这是平乐县在端午节前通报的3起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的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严肃纪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教育公职人员遵纪守法,杜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的良好风尚。县纪委监委派出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将周末、国家节假日作为重点排查时间,开展向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亮剑”行动。同时,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移送联动机制,对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坚持严查快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2020年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2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持续释放监督常在、震慑常在的强烈信号。

  此外,该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还继续紧盯节假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畅通“四风”问题举报渠道,及时受理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是纠治“四风”问题的重要环节。平乐县纪委监委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并对相关问题严查快处,严肃责任追究,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今年以来共收到涉及“四风”问题举报信4件,立案查处“四风”问题28人。

  “严管就是厚爱。过节不忘纪律,放假不忘安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一定会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用实际行动恪守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接受监督检查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桂林市平乐县纪委监委)

象山区“接访+下访” 做实做细信访工作
桂林市监督保障乡村振兴政策落地落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