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灵川:全程监督确保廉洁征兵见效见行

作者:时梦雯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你好,请问在应征入伍过程中是否发现镇、村负责征兵工作人员存在吃、拿、卡、要等违规行为?体检过程中有没有发现弄虚作假的行为?”

  “你好,请问在应征入伍过程中是否发现镇、村负责征兵工作人员存在吃、拿、卡、要等违规行为?体检过程中有没有发现弄虚作假的行为?”

  “报名和体检都是按照宣传册上的流程来的,很严格,特别是体检还有专门的监督员在现场巡视,随机抽查情况,全程都很公平透明……”

  近日,在灵川县定江镇应征青年家中,该镇纪委书记向应征青年家长及其亲属发放廉洁征兵宣传册,详细了解廉洁征兵宣传动员、报名、体检阶段相关要求及落实情况。

  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为落实廉洁征兵工作要求,确保征兵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灵川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职责、主动介入,统筹“室组地”监督力量,成立廉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紧盯征兵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一线走访等方式,深入村(社区)、应征青年家中、体检站等地,对体检、政考、定兵等重要环节实施全程监督,监督检查廉洁征兵制度规定落实及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情况,收集征兵过程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同时,通过利用政务公示栏、县融媒体平台公布廉洁征兵监督电话,设立举报信箱等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助力廉洁征兵。

  为加强廉洁征兵工作的监督检查,该县纪委监委就征兵工作纪律做出明确规定,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做细征兵过程每个环节具体工作。同时,通过组织征兵工作人员参加廉洁征兵相关政策法规教育培训、与征兵工作人员进行廉政谈话等,提醒他们要严格遵守廉洁征兵的各项规定,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

  据悉,2024年春季征兵,灵川县有392余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经初审、进站体检、政治考核等环节,共有63名应征青年确定为预定新兵。该县纪委监委对应征青年进行走访督查23次,发放廉洁征兵宣传册6000余份,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73份,目前尚未发现违规违纪行为。

镜头|灵川:油菜花开美如画 满目金黄春意浓
监督故事丨监守自盗的村干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