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灵川:靠前监督 助力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

作者:罗君琳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小街巷虽小,却是离群众最近的连心路,小街巷虽窄,却是关乎居民日常出行的民生路。

  “以前人行道一点也不好走,踩到松动的瓷砖上,水和泥浆都溅到鞋子和裤子上,弄得又湿又脏,现在修好后,很好走了,没有积水,不怕弄脏鞋裤了。”看着眼前的变化,家住灵川县灵川镇新桂社区的陶大姐高兴地对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说到。

  小街巷虽小,却是离群众最近的连心路,小街巷虽窄,却是关乎居民日常出行的民生路。2022年,该县启动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提升工程,主要针对居民反映的安全、便捷出行等问题,对背街的出行街道、卫生环境等进行提升和改造,通过实施三年攻坚行动,打造“设施完善、特色明显、管理有序”的城市背街小巷品牌。

  为保证背街小巷改造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该县纪委监委对该项目下足“细功夫”,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督促县城管局等部门及时召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全面梳理盘点当前工作,分析研判形势,明确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对照问题细化措施,确保改造项目有序推进不断档。

  督查组紧盯各项目招标投标、资金运用、预算决算、工程验收等关键环节,通过抽取调阅合同文书、比选文件、财务票据等材料,实地查看项目推进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督促立行立改,保障工程建设顺畅推进。

  针对督查中出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县城管局要系统谋划,在背街小巷改造中充分考虑管网、排水、绿化以及照明改造,避免重复施工造成浪费;高标准施工,新建停车位、美化沿街立面、完善路灯等基础设施,把民生实事办好。

  同时,充分发挥社区监察干事贴近监督优势,一方面跟进监督本社区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提升工作,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另一方面,统筹各社区监察干事开展交叉监督,对发现问题开展监督“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全县已改造提升背街小巷34条,改造里程8.67公里,总投资3332万元,惠及群众2.7万户,11万余人。

  “小巷虽‘小’,却承载着市民‘家门口的幸福’,改就要改到群众的心坎上。”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服务保障背街小巷改造工作真正改到百姓心坎上,增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龙胜:靶向发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问题
长图|春分:居中守正 行以致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