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镜头:二月八 吹喇叭

作者:戴丽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3月18日,一年一度的灌阳“二月八”农具节如约而至,整个活动现场欢声如潮,热闹非凡,如同一场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美食盛宴。

  3月18日,一年一度的灌阳“二月八”农具节如约而至。每年农历二月初八,时逢农事备耕春种时节,古时候人们既借庙会交流农资,购买置换农具;还会入寺求佛问道,祈祷年丰好运。如今的农具节更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寿佛爷巡街赢得的满场喝彩;有舞蹈表演搏得的阵阵掌声;更有行走人群的欢声笑语。沸沸扬扬中,孩童们的各种“叫叫”吹得震耳欲聋,凉席蔑货、板凳桌椅等农器具五花八门,油茶、麻园等吃食琳琅满目。整个活动现场欢声如潮,热闹非凡,如同一场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美食盛宴。

  “二月八、吹喇叭、叫叫响、喝油茶……”伴随阵阵喇叭声的响起,一年一度的灌阳“二月八”农具民俗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邓倩云 摄)

  寿福爷巡街仪式作为最吸睛的活动之一,代表着丰收和幸福。巡街仪式中,寿福爷身着盛装,在众人的簇拥下缓缓前行,寓意着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罗融检 摄)

  巡街队伍中的阿姨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传递出对新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期许与喜悦。(戴丽 摄)

  在县城的中心街区,巡街队伍中身着民族服饰的表演者们举着锣鼓载歌载舞,引得群众们驻足观看。(戴丽 摄)

  油茶、麻园、粑粑、腊肉,八珍玉食琳琅满目,让人垂涎不止。(戴丽 罗融检 摄)

  在“二月八”特色油茶展示区,身着民族服饰的瑶族姑娘们,一边聊着天一边打着油茶,成为活动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戴丽 摄)

  在农具一条街,各式各样的农具五花八门,从木制的桌椅板凳,到竹编的鸡鸭笼、鱼篓,再到铁制的锄头、犁头等,应有尽有,游客们正用心挑选着自己中意的物件。(戴丽 摄)

  拥挤的人群中还出现着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绿色的警服,为活动全程的安全有序保驾护航。图为灌阳县交警工作人员维持着巡街活动的交通秩序,确保行人安全。(戴丽 摄)

监督故事:拉干部下水的老板进“黑名单”了
监督故事丨堰塘清淤疏堵暖民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