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恭城:深化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作者:赵小茜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在该县人民会堂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通报相关典型案件、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警示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自觉。

  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在该县人民会堂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通报相关典型案件、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警示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自觉。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将开展警示教育会作为全县警示教育的重要议程,结合违纪违法案件的典型性、影响性等因素,选取本地区层级接近、行业相同、岗位类似的案例进行深度剖析,今年以来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500多人。

  “我没有管好自己的手,没有守住自己的欲望,从而导致一步一步的走进了今天被留置的这种地步。”在大会播放的警示教育片《欲望》中,满脸憔悴的莫某某声泪俱下地讲述了在“围猎”中逐渐迷失自我,背弃初心,走上不归路的惨痛经历。

  恭城县纪委监委坚持从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着手,出台相关规定,在审查调查阶段就全面思考警示教育工作,对查办的典型案件及时介入,剖析从破纪到破法蜕变的思想根源,让审查调查对象忏悔反思,并制作警示教育片。

  该县纪委监委精准聚焦对象,找准教育切口,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强化查处震慑,将处分决定“一张纸”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进一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坚持系统观念,靶向施治,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合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铁军。

  “查办案件不是目的,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给党员干部上廉政教育‘必修课’,让教育对象受到震慑和警醒,才是我们的真正目的。”恭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入发挥“室组地”联动机制,加大对腐败惩治力度,通过整合监督力量、优势互补、同向发力,做到“同步排查廉政风险、同步核查问题线索、同步查处腐败案件、同步推进建章立制,持续释放更多治理效能。推动形成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我们将认真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把握好‘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充分发挥通报曝光和警示教育作用,做到有的放矢、警钟长鸣,为推动全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恭城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资源县:强化业务培训 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恭城:筑牢“清廉堡垒” 共创廉洁好家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