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三公经费”专项监督检查 严防“四风”隐形变异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隐形变异,近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请提供你单位近三年‘三公经费’财务凭证及相关账目明细。”“这张报销单附的公函日期与接待日期不一致,请你说明情况。”……

  为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隐形变异,近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纪检监察组围绕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公务差旅及相关制度执行情况等小切口发力,通过核查会计凭证、账目、原始单据,查阅文件资料,与财务经办人员进行谈话核实等方式,监督检查驻在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是否真实、合规,是否存在超标准接待、违规转嫁接待费用、违规使用加油卡、公车私用等问题。

  通过检查,发现个别报账单据要素缺失、审批手续不齐全等问题11个,纪检监察组建立问题清单,以书面形式及时反馈给驻在单位,并对重要岗位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要求立行立改,认真梳理总结“三公”经费支出管理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完善制度堵塞漏洞。

  公务接待在“三公经费”管理运行中廉政风险较高,是“四风”问题易发频发的重点领域,纪检监察组将立足职责定位,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督促驻在单位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管理制度,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不走过场、不流形式,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开展因私出国(境)管理专项监督检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