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二塘镇:强化监督 助推办理流程优化

来源:二塘镇纪委
摘要:“以前办个证要跑三四趟,现在办事方便多了,基本上一次性就能办结,方便多了。”二塘镇政务大厅内,王女士拿着刚办好的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高兴地跟前来查访的纪委工作人员说道。

      “以前办个证要跑三四趟,现在办事方便多了,一次性就能办结方便多了。”二塘镇政务大厅内,王女士拿着刚办好的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高兴地跟前来查访的纪委工作人员说道。

      此前,王女士来到二塘镇城建站办理批房手续,由于对审批流程不熟,材料不齐全的问题,跑了两次都未办妥手续,因此颇有怨言。镇纪委知悉此事后,立即召集各窗口部门负责人,督促各部门按照规定指派工作人员坐班政务大厅,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审批流程,给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打破以往各办公室、各站所之间的通道,让群众一进政务大厅就能办成手续,谨防出现群众“多跑腿”“跑断腿”的情况。

      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围绕窗口部门作风问题开展整顿,重点盯住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持续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良作风,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强化政府公信力。同时,采用随机抽查、常规巡查、投诉举报三种监督方式,及时掌握部门作风动态,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责任人和分管领导发出整改通知书,督促立行立改,对整改不力、问题严重的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进行问责。

      下一步,二塘镇纪委将继续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破坏全镇发展、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人和事,持续优化窗口作风,方便群众办事,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对于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及时调查处置、严肃追责问责、公开通报曝光。

源头镇: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督查工作
源头镇: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