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二塘镇:日常监督 保障残疾人权益

来源:二塘镇纪委
摘要:“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的怎样了?有没有工作人员向你们索要好处费的事件?”近日,二塘镇纪委对残疾人群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保障残疾人权益。

    “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的怎样了?有没有工作人员向你们索要好处费的事件?”近日,二塘镇纪委对残疾人群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保障残疾人权益。

     该镇纪委首先到镇残联,通过实地走访、翻阅台账等方式,查阅了各村辅具发放名单,查看残疾证办理和两项补贴发放情况,并要求镇残联一定要把好关,让有需要的残疾群众都能领到辅具,做到不多领,不冒领,不漏领,务必核实好两项补贴落实情况,确保不落一人。此外,对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残联和妇联利用好“阳光家园”项目,组织开展培训班,按照智力和劳动力丧失程度分班开授,运用专人辅导的方式传授就业技巧,以便残障群体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鼓励残障群体多方面参与培训,培养热爱生活、自信向上、健康积极的价值观。

       随后,该镇纪委来到马家村和乐塘村随机走访残疾户,每到一处,镇纪委的干部都会认真询问残疾户该村的干部是否有入户宣传残疾人相关政策,辅具需求和补贴情况是否发放到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并反馈给镇残联及相关部门,督促立行立改。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开展监督检查2次,入户走访残疾群众20余户,督促整改发现问题3个,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2件。

       下一步,二塘镇纪委将持续立足监督,加大检查力度,聚焦残疾人群权益保障,督促各村强化宣传力度,确保残疾群体充分了解相关政策,同时,对于侵害残疾人权益的行为将严肃查处,维护残疾人群的合法权益。

二塘镇:监管有力,保惠农资金发放
清廉平乐建设 | 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意识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