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平乐镇:靠前监督 筑牢渡口安全防线

作者:黄雪
来源:平乐镇纪委
摘要:日前,平乐镇纪委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检查,联合镇交管站到宝沙、长滩老街、葫芦塘等渡口,查看渡口设施、应急救援物资配备、渡工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筑牢安全“防火墙”。

       “船上的救生设备是否充足,每天是否例行渡船安全检查?一定要严格落实交通行业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日前,平乐镇纪委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检查,联合镇交管站到宝沙、长滩老街、葫芦塘等渡口,查看渡口设施、应急救援物资配备、渡工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筑牢安全“防火墙”。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乐镇全面落实日常监管制度,要求护河员做好常态化日常巡查,一旦发现冒险航行、超载等涉水危险行为,立即制止劝离,防止发生水上安全事件发生。通执行渡口值班值守制度,假期安排人员值守在渡运现场,做好乘客上下船秩序的维护,拒绝乘坐超载的客渡船。过发放水上交通安全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树立警示牌等方式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2023年以来,平乐镇纪委以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作为监督重点,加强春节、壮族“三月三”、“五一”劳动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监督检查,深入辖区渡口开展督查30余次,并对渡口值班值守人员的工作纪律、履职情况开展监督,发现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绷紧安全责任之弦。

平乐镇:节后收心严纪律 凝心聚力启新程
平乐镇:保持高压监督 为重大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