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悟榜样力量,践榜样精神—观看《铸魂—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有感

作者:陈少先
来源:沙子镇纪委
摘要:“廉不言贫、勤不言苦、尊其所闻、行其所知”,

      “廉不言贫、勤不言苦、尊其所闻、行其所知”,在我们的身边,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地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担重担、敢作为、严执法、勤政为民,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站得直,方能行得正。做一件事,坚持三天简单,坚持三月容易,年复一年的坚持则需要强大的自律和坚定的信仰,广西汽车集团柳州五菱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产品工程部副主任韦乐侠,投身工作20余年,与供应商打交道时始终几十年如一日把技术和质量指标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了“清廉入心,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人生准则,做到站得直、行得正,坚决不接受供应商的宴请,做到不拿、不吃、不卡,时刻保持勤政廉洁的清醒,以实际行动践行自身的忠诚廉洁。

       执剑者当有执剑者的坚守。南宁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主任马超,作为一名长年累月冲锋在大案要案查办第一线的“纪检尖兵”,在一次案件办理过程中,涉案人员向马超表示“高抬贵手,事后送您两套豪宅”时,马超严词拒绝并严厉批评,“这里不是明码标价的交易场,也不是讨价还价的菜市场。”涉案人员听完后悔不已,并保证决不再犯。类似的事情时有发生,但马超一如既往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在他看来,手握执纪执法的“利刃”,就要有秉公办理的定力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严查腐败,作为执剑者应有执剑者的坚守,要始终牢记手中之权是由群众赋予,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清廉自守、拒腐防变,不让腐败分子过关、不让反腐利剑蒙尘。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娴熟的业务,更加担当的精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韦乐侠、马超等勤廉榜样,于我们年轻干部而言,就如同巨轮的桅杆,引领我们在新时代浪潮中砥砺前行,他们以自身的言行举止为笔,实际行动为墨,为我们勾勒了清正廉洁的初心画卷、擎画了攻坚克难担使命的精神坐标。

    “见贤思齐焉”,作为新时代下的年轻干部,我们要深深汲取榜样“内在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锤炼党性,坚定信念,严以律己,慎独慎微,做一名敢于担当、心系群众、清正廉洁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青龙乡:以监督促担当 提升群众满意度
张家镇:强化监督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