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青龙乡:下沉一线监督 促推政策落实

作者:何世傲
来源:青龙乡纪委
摘要:“我家种植芋头的产业奖补1000多元终于发下来了,太感谢你们纪委的同志了。” 在平乐县青龙乡马田村,莫阿姨高兴的对该乡纪委工作人员说道。

    “我家种植芋头的产业奖补1000多元终于发下来了,太感谢你们纪委的同志了。” 在平乐县青龙乡马田村,莫阿姨高兴的对该乡纪委工作人员说道。

       此前,该乡纪委干部到各村开展惠民政策资金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时,在马田村口遇见莫阿姨前来“告状”,说是其他脱贫户种植芋头都得到了产业奖补资金,当时帮扶人在为其申报产业奖补时芋头还没有得卖,帮扶人就跟他说等下一批再申请,但是左等右等也没见干部来验收。看着当时一脸焦急的莫阿姨,乡纪委干部一边对她进行安抚,一边跟她到芋头种植地了解情况。

      “如果因为帮扶干部忘记申报使得国家的惠民政策资金没能及时落实到位,不仅影响村民种植积极性,也对村民收入产生影响,这是会影响政府的公信力。” 随后,青龙乡纪委立即将情况和乡党委进行了汇报。不久,青龙乡纪委组织乡村振兴办、农办和各包村工作组召开约谈会,对涉及的帮扶责任人和乡村干部进行通报批评,督促其立行立改。同时,以此为契机,在各村召开“转作风 促发展”专题会议,进一步压实各村、各部门职责,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责任人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下沉一线解民忧纾民困,确保全乡各项惠民政策资金及时落地落实,做到应补尽补,不漏一户一人。

       通过排查,全乡共发现涉及产业奖补等惠民政策资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10余个,针对排查出存在的问题,青龙乡纪委对相关村委和部门下发了监察意见书,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要求各村各部门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推进各项惠民政策资金落地落实。 

青龙乡:强化活动载体 让廉洁文化建设更接地气
青龙乡:以监督促担当 提升群众满意度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