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二塘镇:一线监督,护航秋收

来源:二塘镇纪委
摘要:时值秋收关键时期,二塘镇纪委围绕农业生产需要等环节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农业生产。

  时值秋收关键时期,二塘镇纪委围绕农业生产需要等环节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农业生产。该镇纪委从惠农政策入手,维护群众利益,主要对种粮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涉农补助资金发放情况精准监督,加强对惠农补贴发放“一卡通”的监管,防止惠农资金被挤占、挪用现象的发生。同时,充分发挥农村清廉监督员监督作用,对受益农户进行定期回访,确保执行政策不漏发。

     “大哥,生产用电还够吗?”镇纪委主动与村委沟通了解秋收生产用电需求,同时,通过倾听农户的用电“声音”,与供电公司加强沟通,对农村秋收生产安全用电的有关事项进行了专项督查,确保群众用上“及时电”“放心电”。

       此外,聚焦农机、农药、饲料等重点行业,镇纪委强化安全生产实时监督,持续加大农资市场监督力度,规范农资经营,严厉查处农资产品虚假宣传、含量不足、以次充好等问题,坚决打击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确保群众购买、使用放心合格的农资产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农业综合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限期整改到位。

清廉平乐建设 | 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不放松 队伍建设抓实效
清廉平乐建设 | 县检察院:“三聚焦”打造“廉洁型”机关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