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阳安乡召开清明节前廉洁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杨志文
来源:阳安乡纪委
摘要:3月31日上午,阳安乡召开清明节前警示教育大会,乡三家班子领导成员、乡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和各村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3月31日上午,阳安乡召开清明节前警示教育大会,乡三家班子领导成员、乡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和各村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乡纪委书记欧立成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通报文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令行禁止,安全过节。同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党员和干部职工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鼓励采取居家追思,用“绿色、生态、人文、科技”的方式纪念先人、传承家风,诉说爱和思念。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上率下贯彻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德守纪,严以律己,做到过节不忘廉洁、过节不忘安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二要倡导文明祭祀,发挥表率作用,要求全乡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摒弃旧俗陋习,带头文明低碳祭扫、带头简化祭祀活动。同时做好亲属及身边人员文明祭扫宣传引导工作。以清明节为契机,提升群众文明祭祀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祭祀环境,树立廉洁、文明、节俭的新风。三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严禁使用公车或公款进行私人祭扫、游玩等活动,严禁以祭祀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参与各种迷信活动,确保廉洁过节、节俭过节。同时要求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保证清明节期间的清正廉洁,纪律严明。

同安镇:督促环保工作做实做细 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二塘:最忆忠烈魂 清明话清廉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