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春季开学 筑牢纪律防线

作者:李俊英
来源:县教育局 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连日来,县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能,紧盯开学组织、疫情防控、安全责任、教育收费、师德师风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全县春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为促进清廉学校建设,连日来,县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能,紧盯开学组织、疫情防控、安全责任、教育收费、师德师风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全县春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开学前,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春季开学工作会议,重申和强调各项工作纪律。随后,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与县教育局相关股室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全县直属学校、幼儿园等随机进行督查。“师生都按时返校了吗?”“收费项目和标准公示了吗......”每到一处,督查组通过面对面询问师生和家长、现场抽查交款凭证、查阅相关记录台账等形式,详细了解教职工管理、规范办学、“双减”等工作落实情况,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要求其立行立改。

  “对违规违纪违法等行为,我们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桂学表示,将结合日常监督,做到抓早抓小,筑牢纪律防线,严肃纠治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源头镇:当好廉洁征兵监督员 严把征兵廉洁关
青龙乡:“三个坚持”推进清廉青龙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