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扣好廉洁扣子 筑牢思想防线——观看《永远吹冲锋号》第四集心得体会

作者:林玉婷
来源:青龙乡纪委
摘要:1月10日,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四集《永远在路上》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一经播出,获得强烈反响。

       1月10日,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四集《永远在路上》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一经播出,获得强烈反响。党的二十大强调,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反腐败斗争,要扎紧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制度建设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要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必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强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以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筑牢防腐拒变的城墙。法规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作为一名纪检工作者,必须做好强化监督检查,增强制度刚性,贯通执纪执法,强化综合效能,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坚决防止“破窗效应”;扎实做深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把反腐败防线前移,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层层设防。

       反腐败斗争,要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工作者,我深感责任之重,使命之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必须统筹联动,增强总体效果。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时刻以更高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要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坚定反腐脚步 永远吹冲锋号——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在平乐县阳安乡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二塘镇:开展节前监督检查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