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坚定初心 磨砺精神——观看《永远吹冲锋号》第四集观后感

作者:张黄芸
来源:大发瑶族乡纪委
摘要:从1月7日起,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在央视播出,一年一度“反腐大片”的播出,释放了反腐斗争一刻不能停。

      从1月7日起,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在央视播出,一年一度“反腐大片”的播出,释放了反腐斗争一刻不能停、永远吹冲锋号的强烈信号。

      腐败问题对党的执政基础破坏力最大、杀伤力最强,是最容易颠覆政权的问题,是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反腐败工作、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立场,是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政治任务。《永远吹冲锋号》中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文旅部原副部长李金早一案,李金早曾先后任桂林市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正是在这一阶段,李金早的特权思想、特权意识开始抬头。面对镜头,他忏悔道:“一件小事忽略了,两件小事忽略了,最后真正是违法犯罪的事,就不把他当回事了。是非观念上逐渐地淡漠,的确是一个很惨痛的教训。”

      一个个经验教训告诉我们,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以敬畏之心对“权”,以淡漠之心对“名”,以律己之心对“利”。现如今,反腐力度依然不减、节奏不变,震慑效应越来越强,反腐信号也越来越清晰。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不断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严格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一切工作为百姓考虑、为百姓谋划,切实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在实干中磨砺初心、磨砺精神。

恪尽职守 廉洁自律 |《永远吹冲锋号》观后感
坚定反腐脚步 永远吹冲锋号——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在平乐县阳安乡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