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源头镇召开清明、三月三节前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作者:翟湘乐
来源:源头镇纪委
摘要:清明、三月三等节日即将到来,3月30日下午,源头镇召开节前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警示教育,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积极营造廉洁过节。

      清明、三月三等节日即将到来,3月30日下午,源头镇召开节前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警示教育,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积极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
      会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翟湘乐传达了《中共平乐县纪委3起党员干部酒驾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并对所通报的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提醒全镇干部职工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镇党委副书记陶艳就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各二层机构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上率下贯彻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德守纪,严以律己,做到过节不忘廉洁、过节不忘安全,坚决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二是加强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深刻认识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仍然严峻,高度警惕节日期间的疫情反弹风险,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灵活选择非实地祭扫、分时错峰祭扫等多种方式,倡导尊重生命、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三是进一步抓好监督问责。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严禁使用公车或公款进行私人祭扫、游玩等活动,严禁以祭祀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参与各种迷信活动,确保廉洁过节、节俭过节。节日期间,镇纪委要加大监督力度,严防违规违纪问题。

平乐紧盯项目监督护航乡村产业振兴
平乐桥亭:纪检监察人当好“三员”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